the-hunger-games-logo.jpg

在完全沒看過原作的情況下去看了電影
看完後的感想是~~我要找書去看啦~~~

以下有嚴重劇透
請慎入
老實說這電影的劇情很有趣
像極了大型的真人實境SHOW,雖然多少有看到其它作品的影子。
設定也很有意思
像是浮誇的服裝與建築物,或是能找贊助商來使自己在遊戲裡站在優勢。
整個故事一氣呵成,絕無冷場
看完電影的的心情是滿足的
作為一部娛樂電影我想飢餓遊戲是成功的

認真的心得網上隨便找就有了
所以以下是不負責任觀後感與吐槽

第一,電影劇情的焦點放在女主身上,導致配角們的刻畫過於平面
再來表達手法也不是很好
有很多地方都讓人覺得很突兀
像是男主的突然告白
之前一點鋪陳都沒有,光憑那個丟麵包的場景看得懂才有鬼
我還以為女主因為男主丟給她餵豬的麵包而一直懷恨在心(汗)
而且男主不知為啥一臉奸像,害我一直以為最後會是男女主互相背叛
沒想到竟然給我一個令人汗顏的羅曼史
真的要這樣演還不如讓女主的正牌男友一起參加遊戲
這樣絕對夠狗血!!!!! >皿<

中途男主加入聯盟的態度讓人覺得他明明就是要害女主
雖然在想男主可能是自願去當間諜,但他那完完全全就是壞人的演技啊
(好啦我很偏心)

而後女主在黑人小女孩死後竟然不計前嫌,和男主上演苦命鴛鴦的戲碼
也許我沒有慧根,但我完全看不出究竟女主是不是真心的
如果是真心 短短幾天就愛上一個之前完全沒有在意的男生,實在是太詭異
如果只是演戲....那就.....讚!!!!!
但劇中完全沒有解釋這一部分

結局總覺得有點虎頭蛇尾
本來還期待會有革命等熱血演出
回去GOOGLE了一下,發現原作總共有3集
好吧曖昧模糊的劇情就當是為續集鋪路吧~


總結~對人性的描寫著墨不深,把遊戲本質的殘酷用愛情糖衣來包裹

吐槽
1.女主被蜜蜂叮時為啥敷幾片樹葉就好啦?
不是說是劇毒的蜜蜂嗎?
相比之下,男主只不過是腳被劃上一刀就在那邊要死不活
果然麵包店的弱咖兒子能激起女主的母愛啊
2.這根本就是青少年羅曼史
3.女主絕對不只16歲啦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*sher* 的頭像
    *sher*

    ♣Secret Emporium♣

    *sher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